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1年 >> 粤港澳大湾区 >> 正文

毕马威调查:七成香港及内地受访者认为大湾区就业机会吸引人

2021-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27日电 作为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27日发表第五份年度就业趋势调查报告《2021年香港高管人员薪酬展望》。调查指出,70%的香港及内地受访者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工作机会吸引人。

  调查结集了702名企业管理人员的意见,其中549名受访者在香港工作或居住。

  毕马威中国个人服务主管合伙人施礼信(Murray Sarelius)表示,随着大湾区发展规划逐步落实,人才更愿意在大湾区内城市流动,寻找就业机会。相关大湾区优惠政策就香港与大湾区其他城市之间的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给予补贴,有助缓解区内人员流动时面对的经济障碍。随着个人和企业对优惠措施及相关要求落实的信心增强,预计非金钱因素的考量将会变得更为普遍。

  根据调查,大部分受访者预计,2021年在大湾区创造最多就业机会的行业将为创新及科技(63%)、金融服务(37%)以及专业及谘询服务(33%)。

  毕马威中国行政人员招聘服务总监许秀芝表示,港人最有意愿去工作的三个大湾区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及澳门,主要由于港珠澳大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建成,令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成型。有62%的港人因较佳的事业及行业前景、有60%因为交通便利、有57%因为可获得更广阔的工作视野而选择大湾区工作。

  另外,调查报告预计,地产及金融服务业的招聘人数将主导香港人力市场。其中,地产业带动了乐观情绪的复苏,有31%受访者预期今年会增加人手。同时,受惠于资本市场活跃,金融服务业的人手招聘前景同样正面,净增长预期由2020年的8%升至2021年的17%。(完)

WechatIMG8.jpg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会水会船绘姜堰,养生养福漾溱湖。2021年4月8日,十里溱湖再度成为一个大舞台,第十五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21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盛大开幕。

VCG111322116465(1).jpg

【本刊专稿】神秘三星堆的再发现

“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曾于1986年进行抢救性发掘的三星堆遗址,35年后,神秘、浪漫而又瑰丽的古蜀文明再次受到了全球的瞩目。

307528166_8.jpg

【画报月历·202104】

习近平会见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代表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