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中美关系 >>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国个别政客认真倾听国际社会呼声

2020-08-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温馨)针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说美国和中国的关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失调,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中方敦促美国个别政客从中美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福祉出发,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呼声,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协调、合作、稳定的轨道。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向认为,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合作可以办成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中美对抗不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事关中美两国和世界的当下与未来,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他说,当前中美关系遭遇严重困难,原因在于一段时间来,美国政府单方面挑起事端,肆意采取一系列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严重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美国一小撮政客出于一己之私利,蓄意煽动反华情绪,挑动对立对抗。美方上述倒行逆施不得人心,已经并将继续遭到中美两国各界有识之士和世界上爱好和平人民的强烈批判和抵制。

  “我们敦促美国个别政客从中美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福祉出发,认真倾听国际社会的呼声,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客观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协调、合作、稳定的轨道,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赵立坚说。

01-DJI_0334.jpg

探秘“西南第一庄”

会龙庄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双凤场,距离重庆主城区95公里,距江津城区60公里,是一组保护完好的多院落组合的合院式古建筑。

snap_screen_20200730091443.png

113名“一带一路”建设者出境返岗复工

7月2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113名电力工程技术人员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集结,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DJI_0579(1).jpg

《人民画报》中的海南70年

2020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同时,海南也迎来了新的历史跨越期。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