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0年 >>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 【寰球观战疫】 >> 正文

三万只羊 见证中蒙深厚友谊 —— 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正式启动

2020-08-13      人民画报

  2020年年初,蒙古国总统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为支援中国抗击疫情,蒙古国人民决定向中国人民捐赠3万只羊。如今,这一感人故事将被拍成纪录片,纪念中蒙之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友谊。
  2020年8月10日上午,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隆重召开。中蒙两国相关部委领导、各大主流媒体、文化媒体知名人士,企业家代表及社会相关专家出席发布会现场。
8月10日,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召开
  新闻发布会上,蒙古国驻华全权特命大使冈呼雅格表示,中蒙两国天然的地缘优势、长达71年的睦邻友好外交史,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和法律基础。近年来,两国高层亲密接触、交往频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获得了迅猛发展,开创了两国政府和人民睦邻友好,互利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各领域的广泛合作,经贸关系的不断深化,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今年中国发生疫情期间,蒙古国发起了“永久邻居暖心支援”人道之旅行动,号召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捐赠医疗物资支持中国,并号召蒙古国全国人民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表达了对中国人民抗疫的大力、无私的坚定支持,彰显了蒙古国人民质朴纯洁的真情。
8月10日,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召开,蒙古国驻华全权特命大使冈呼雅格致辞
  纪录片总制片人、音乐总监、作曲恩克巴雅尔表示,纪录片拍摄制作上、中、下三集,每集长度45分钟,邀请中国及蒙古国群星演唱《友谊的彩虹》为纪录片主题歌。该片以三万只捐赠羊脉络为背景故事主体,全景透视蒙古国人民绚丽多彩的生活状况、生产方式、民族精神和人文景观,从航运、物产、贸易、科技、文化、民心和梦想等角度,回溯中蒙建交71年来的显著成效与坚深友情。同时,让中蒙友好邦交的战略构想在两国人民心中落地生根,深切感知“三万只捐赠羊”的患难之交和手足情谊,展现中蒙两国的时代风貌、世界胸襟,以及合作实践的大情怀、大梦想,从承载和传播中蒙兄弟情谊中开拓前行,增强中蒙战略合作深化的原生动力,共筑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蒙古国“发展之路”的美好愿景。
8月10日,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召开,纪录片总导演程昭(中)致辞
  纪录片总导演程昭现场介绍了摄制组团队。他表示在纪录片拍摄中,坚持遵循活动主旨,重点展现中蒙两国的传统友谊和两国人民的兄弟友情。特别突出在中国发生疫情之后,蒙古国在第一时间给予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巨大支持和援助;坚持充分展示中蒙两国建交71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坚持充分展示蒙古国地域辽阔,风光壮美,资源丰富、民风淳朴和人类历史的辉煌。
8月10日,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召开
  据悉,该记录片将在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蒙古国国家电视台,以及两国各大媒体和众多新媒体上广泛传播,让世界见证中蒙建交的深厚友谊。通过该片向世界呈现中蒙两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兄弟友情,展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厚友谊,为传承和弘扬中蒙两国的传统友谊增光添彩。
颐和园 三校 7-26(立冬3).jpg

颐和园之冬

冬去春来,一个冬天,经历六个节气。

snap_screen_20200730091443.png

113名“一带一路”建设者出境返岗复工

7月2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113名电力工程技术人员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集结,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20200223FS三亚风景如画5-FZ1002840789.jpg

【本刊专稿】海南:逐梦自贸港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省份、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30多年来,海南已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