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export1652862222487.pn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艺术中国 >> 书画 >> 正文

【本刊专稿】风展红旗如画 美术作品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2021-08-17      

  1921—2021,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一百年前,嘉兴南湖上的热血志士,启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红船;一百年来,民族复兴壮阔航程,有砥柱中流更显波澜壮阔;百年大党初心永驻,为千秋伟业奋勇向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一百年,是美术创作最宝贵的源泉。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本刊以一组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阐释时代精神、反映历史巨变的经典美术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走过的光辉历程。

  这些经典美术作品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形象史和灵魂史,完成了从史料到史诗的升华,镌刻着百年来中华民族最深刻的历史记忆,绘就了一部凝聚精神力量的视觉史诗。

  (本报道得到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策划·编辑 李霞

采编 王蕴聪 郭翔妹 权婧宜

刘佩瑶 周晨亮 张也

董芳 周昕 胡周萌

浴血奋战 百折不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
自力更生 奋发图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年)
解放思想 锐意进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1978—2012年)
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年—今)
1071619504099_.pic_hd(1).jpg

水韵姜堰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DUAN9831.png

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公安局于9月11日上午在反恐怖和特警总队举办“听民意办实事 锻造公安铁军”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开放日活动。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