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1年 >> 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正文

后疫情时代,世界旅游业如何复苏?

2021-09-04      撰文 赵月 / 人民画报

  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振兴世界旅游 赋能城市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60余位嘉宾参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供图

  9月3日,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唯一由国际组织主办的高峰论坛,本次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世界主要国际组织和旅游机构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的360余位嘉宾参会,共同探讨疫情影响下旅游业振兴的趋势策略。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趋势没有改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各国际组织、各国政府部门一道持续推进国际旅游交流合作,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共同促进世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1年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会场,故宫博物院展位着重呈现了其近年来在数字文化服务方面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果。面对新冠肺炎的影响,北京旅游业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韧性。摄影:秦斌/人民画报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当前,世界旅游业正从复苏变革进入重塑期,展现出极强的生命力。面对疫情影响,旅游业界积极行动,推出一系列新业态、新模式。旅游业的重启不是简单的从头再来,转型和升级是大势所趋。

  观众在2021年服贸会首钢园区会场,进行虚拟现实体验。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的旅游总人次达到了18.7亿,恢复到了2019年同期水平的6成多。中国的旅游市场正在稳步回升。摄影 段崴/人民画报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给世界旅游业带来考验的同时,也为各国推广使用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创建全新的、高质量的旅游环境,提高旅游设施发展的整体水平,创造了更多机会。

  论坛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未来发展议程(2021-2030)》,指出2025年以前要使世界旅游接近或者超过2019年顶峰时期的水平。此外,会上还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20)》,聚焦全球40个有影响力的节点城市,分析提炼并综合评价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具有代表性的世界旅游城市的复苏发展措施及经验。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