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1年 >> 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正文

外国参展商:深化服贸合作 共享发展机遇

2021-09-07      撰文 高默/人民画报 摄影 段崴、秦斌/人民画报

  9月2日,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拉开帷幕。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已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领先的盛会,是紧密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纽带。多国参展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2021年服贸会能继续为各方深化合作、凝聚共识提供机遇,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

  据了解,今年服贸会计划举办5场高峰论坛、193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活动以及8场边会。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家企业注册参展参会,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占比18%,比去年提高9个百分点。参展机构和企业负责人表示,服贸会吸引力的提升,源于中国开放的合作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阿塞拜疆驻华使馆商务代表首席顾问那杰克·哈利洛夫

  连续三年参会的阿塞拜疆,在本届服贸会上重点推介了阿塞拜疆阿拉特自由经济区、阿塞拜疆工业园区对外国投资者提供的优惠政策,以及阿塞拜疆相关政府部门对外国投资者提供的便利服务。阿塞拜疆驻华使馆商务代表首席顾问那杰克·哈利洛夫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服贸会为阿方企业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开展交流提供了契机,也必将为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注入动力。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对外业务部主管郑英姬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对外业务部主管郑英姬指出,服贸会使日方企业在疫情中寻找到了新的发展机遇。据了解,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一直致力于向有意于进入日本的中国企业或有意于进入中国的日本企业提供帮助。他们参加了历届服贸会。“虽然受疫情影响,中国民众无法去日本旅游、购物,很多日本展商也无法来中国参展,但是我们找到了新的合作平台——跨境电商。本次服贸会上,我们将以跨境电商为主题,推介日本商品,也希望向中国的跨境电商企业‘取经’!”郑英姬说。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北京代表处主任张立晨

  韩国美妆产品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本届服贸会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不仅带来了32家美妆企业的产品,还现场展示了运动、医疗、旅游等方面的服务。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北京代表处主任张立晨表示,相较于去年,本届服贸会规模更大,首次设立了两个展区。“除此之外,活动内容更丰富了,不仅包括各种交流访问,还有线上线下论坛、主题会议等,非常值得期待!”

 

泰国驻上海总领事商务处商务领事庄艳兰

  服贸会还吸引了泰国众多数字跨境电商企业。“本届服贸会的主题‘是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泰中数字服务领域的沟通和交流。”泰国驻上海总领事商务处商务领事庄艳兰对本届服贸会充满期待。



爱沙尼亚展商 Ilaria

  汉语很流利的爱沙尼亚展商 Ilaria 是个“中国通”,在她看来,本届服贸会展现了中国的乐观、自信与开放。“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形势下,中国坚持举办服贸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与各国进行交流沟通的意愿,更彰显了中国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的诚意。”



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 摄影 秦斌/人民画报



服贸会首钢园会场 摄影 段崴/人民画报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