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1年 >> 粤港澳大湾区 >> 正文

湾区故事 | 逐梦大湾区的香港青年

2021-04-17      撰文 乔振祺/人民画报; 摄影 万全/人民画报

  站在来画公司位于深圳市前海世贸大厦36层的办公区内,透过大大的落地玻璃窗,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尽收眼底,深圳速度再一次将南北两岸紧紧连在了一起。

  办公区内,来自香港的年轻设计师王一尧正忙着将新颖的创意绘制成电脑动画。

  2000年出生的香港女孩王一尧毕业于香港岭南大学艺术类专业,由于自己所学专业在香港就业前景不佳,她早在大学期间就萌生了到深圳找工作的念头。

  “从我个人来讲,我一直想到文化类的公司工作,但香港比较发达的是金融保险业,与我所学专业相关度不高,在看到前海针对香港年轻人推出的优惠就业政策后,我就决心来前海找工作。”王一尧告诉记者。

  王一尧所说的就业优惠政策是深圳前海正在全力推动的针对港澳人才的住房、就业补贴、交通补贴等利好政策,这些政策在减低企业用人成本的同时,也为港澳青年就业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去年,仅深圳前海就安排了1.5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支持港澳青年到前海发展,5000多名香港籍人才前来就业。

  王一尧选择的来画公司成立于2015年,短短6年时间,来画公司就从一家初创的文化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数千万用户的全球领先的在线视频创作营销平台。朝气与活力是来画公司的一大特点,这里的大部分员工都是95后,其中33位是香港员工,占到公司员工总数的两成。

  “我觉得这家公司还蛮有潜力的,我要从基础做起,相信自己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机会。”王一尧说。

  由来画公司港籍设计师王一尧参与绘制的特色城市文化手绘墙。

WechatIMG8.jpg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会水会船绘姜堰,养生养福漾溱湖。2021年4月8日,十里溱湖再度成为一个大舞台,第十五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21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盛大开幕。

VCG111322116465(1).jpg

【本刊专稿】神秘三星堆的再发现

“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曾于1986年进行抢救性发掘的三星堆遗址,35年后,神秘、浪漫而又瑰丽的古蜀文明再次受到了全球的瞩目。

20140724130506625681231250_p.jpg

从荧屏走入生活的锦绣华裳 ——古装影视剧服饰催生汉服热潮

1987年,电视剧《红楼梦》以力求还原经典的姿态出现在电视屏幕,惊艳全国。

画报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