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 正文

花开敦煌

——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展在京开幕

2017-03-10      周瑾/人民画报

  

  常沙娜的成长道路与多数人都不同,因为她是敦煌守护神常书鸿的女儿。然而,她无一纸大学文凭却能担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15年,绝非只因她是常书鸿的女儿。

  201738日,86岁的常沙娜在属于女性的节日收到一份厚重礼物:“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囊括了她早年在敦煌临摹壁画的作品,以及众多汲取敦煌艺术元素后的工艺设计。

  不过,她愿意将这次展览看作父女两代“敦煌人”对那片神奇土地的一次隔空凝望。

  她曾说:“我是幸运的。我有一个被称为敦煌守护神的父亲,让我得天独厚地在千年石窟艺术里哺育长大。这辈子做出的成果,图案教学也好,设计也好,包括20世纪50年代人民大会堂的设计,都与敦煌艺术分不开。”





传承:在图案教学中的研习与应用
凝萃:对敦煌艺术元素的研究与拓展
守望:与敦煌结下的深厚渊源
image001.jpg

影观西藏 | 大美丁青:俯瞰布托湖国家湿地公园

布托湖位于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城北约25公里处,它是澜沦江支流色曲河的两个平行排列的高山湖泊,海拔4500米至4600米。

snap_screen_20200730091443.png

113名“一带一路”建设者出境返岗复工

7月2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的113名电力工程技术人员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集结,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001.jpg

影观西藏 | 海拔4100多米的巴青县中学

巴青县中学于2005年搬迁至布朗塘并正式挂牌成立,离县城有15公里,紧靠317国道。

【寰球观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