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香港 >> 正文

与罪犯同流合污,美方反中乱港险恶用心图穷匕见

2021-04-18      来源:浩然正气哥微信公众号

  大道致远,合作共赢是当今世界的大趋势大方向。

  但是,偏偏美方怙恶不悛,一而再,再而三地以短视封闭的狭隘政策阻碍中美关系向好发展,粗暴干涉中方内政。

  今天更是突破了良知公理的底线,与犯罪分子沆瀣一气,让人大跌眼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又在中国的内政——香港事务上指手画脚,为反中乱港、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罪犯黎智英等人站台。

  布林肯还发表了漏洞百出的声明,真是荒谬、无知。

  荒谬、无知在何处?

  第一,声明竟然说黎智英等人除了“和平集会”什么也没做。

  就在本月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域法院审判庭内,黎智英承认自己涉“8·31”非法集结案。该案与“8·18”非法集结案合并共判囚黎智英14个月。

  黎智英都做了些什么呢?

  他为达到反中乱港目的,出钱出力,不遗余力策动、鼓动违法犯罪行为,是众多非法暴力活动的支持者、策划者与组织者。

  他公然煽动暴力,美化暴徒恶行,诋毁香港警队,甚至宣称“看到示威者踢打警员有痛快的宣泄感”。

  布林肯为了站台而说瞎话,识龟成鳖。

  第二,声明竟然荒唐地声称以黎智英为首的7名反中乱港分子参加的暴力示威是“和平的”。

  2019年8月31日开始的那场集会,可以说是香港回归以来,践踏法治与人权最为严重的一次。

  暴力分子设置路障、街头放火、围攻警署、抢夺警枪……

  曾经以繁华著称的铜锣湾,被暴力分子搞的乌烟瘴气。

  毕打街、庄士敦道也被砸的不成样子。

  尖沙咀弥敦道甚至被暴力示威者纵火及投掷汽油弹。

  暴力示威者也在港铁旺角站大肆破坏,毁坏多个设施。

  而在特区政府总部布防的警务人员也被反中乱港分子用镭射光扫射。一旦眼睛被这种光射中,非伤即盲。

  暴行可谓是罄竹难书。

  如果布林肯将这些暴恐行为理解为“和平的”,那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美国近些年会出现警察杀死黑人等事件了。

  第三,声明再次浅薄地将《中英联合声明》拿出来说事。布林肯这回错的比上回英国外交大臣拉布错的更无知。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一方面用心险恶,另一方面错在没有法律常识,将《中英联合声明》中的十二条方针政策,想当然错误地理解成中方对英方的权利义务。事实上,《中英联合声明》是中方单方面承诺,不构成与英方的权利义务。

  布林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指鹿为马,混淆黑白、颠倒是非。

  他竟然说《中英联合声明》是一项国际协议。

  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首先,《中英联合声明》只有中方与英方,没有任何第三方国家。

  其次,随着1997年香港回归,《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条款已全部履行完毕。

  最后,《中英联合声明》中没有任何条款赋予任何国家或组织干涉香港事务的权利。

  布林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信居然敢在国际上开这么一个玩笑。觉得美国的声誉在世界上降的不够吗?

  声明最后还恬不知耻地说要和黎智英等人站在一起。

  那美方就真的得罪了爱好和平与繁荣,追求发展与稳定的700多万香港普通市民了。

  美方如今已是错错错,希望不要一错再错,步步错。

  香港普通市民的心声是在平时生意兴隆,在辛苦工作了一周以后,能够在周末同妻儿老小一道外出逛逛街,而不是生活在一个处于混乱中,社会不得安宁,民不聊生的香港。

  好在,香港普通市民的这些追求在中央政府的护卫下,能够实现。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另外,中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18.3%,而且,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外贸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同比正增长。

  这些数据足以击破任何诸如“布林肯们”的“声明”,也足以支撑起香港普通市民们的美好愿景。

  当然,如果美方能够悬崖勒马,及时纠正错误,不再无理取闹插手中方内政,中方这些数据带来的的红利也会与美方分享。

  毕竟,中方不愿意与谁为敌,只要美方愿意携起手来,中方自然会伸出合作之手。

WechatIMG8.jpg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会水会船绘姜堰,养生养福漾溱湖。2021年4月8日,十里溱湖再度成为一个大舞台,第十五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21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盛大开幕。

IMG_6417.jpg

在京张,见证中国铁路发展百年之路

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

20140724130506625681231250_p.jpg

从荧屏走入生活的锦绣华裳 ——古装影视剧服饰催生汉服热潮

1987年,电视剧《红楼梦》以力求还原经典的姿态出现在电视屏幕,惊艳全国。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