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2021年 >> 粤港澳大湾区 >> 正文

乘风破浪大湾区 | 梁启超故乡的11岁小导赏:我最喜欢这句“少年强则国强”

2021-04-18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客户端

  现代快报讯 广东省江门市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这里也是著名的侨乡。

  在江门市五邑华侨广场内,就有一座以展示五邑华侨历史和文化为主旨的专题性博物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简称 " 华博馆 ")。

  今年 11 岁的傅祺晋,在这里担任中英双语小导赏。他是江门人,在江华小学读五年级。中英文流畅切换,表情酷酷的,讲解认真又热情。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时因为喜欢铁路的故事,就来到这里当小导赏。2 年多来,他已经讲解了超过 20 多场,是小导赏里的 " 师傅 " 了。

  江门也是一代先驱梁启超的故里。" 我们课本里面就有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我最喜欢里面的那句话‘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少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未来要报效祖国。"

  通过给游客介绍,傅祺晋更了解了这个历史人物,也对这句话有了更多的理解。" 我还很喜欢冯如,他被誉为‘中国航空之父’,正是因为他,我们中国航空才有了如此大的进步,所以我们应该敬佩他、纪念他。" 傅祺晋说。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项凤华 熊平平 蔡梦莹 侯天卉 / 文 赵杰 刘畅 / 摄

WechatIMG8.jpg

会船甲天下一梦到溱湖

会水会船绘姜堰,养生养福漾溱湖。2021年4月8日,十里溱湖再度成为一个大舞台,第十五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21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盛大开幕。

IMG_6417.jpg

在京张,见证中国铁路发展百年之路

1909年,京张铁路建成;2019年,京张高铁通车。

20140724130506625681231250_p.jpg

从荧屏走入生活的锦绣华裳 ——古装影视剧服饰催生汉服热潮

1987年,电视剧《红楼梦》以力求还原经典的姿态出现在电视屏幕,惊艳全国。

【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