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视频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

2021-01-29    撰文 郑美辰 / 人民画报


  最简单温暖的歌词,往往最能唱进心里。“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由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重新编曲制作的MV——《朋友》,道尽不定环境中不变友谊的难能可贵。
  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10月,创办人申文燮是一名来自韩国的博士留学生,目前成员包括十多名中国学生和二十多名国外留学生。申文燮介绍,“音乐无国界,合唱团创办的初衷就是用音乐进行文化交流,实现心与心的融合。”成立至今,深圳大学国际合唱团在“丝路青年梦想汇”“魅力广东助我圆梦”“深圳南山流行音乐节”等多个赛事斩获奖项。“我们的合唱团在许多城市进行过巡演,上过很多电视节目,我们一直希望通过歌声传播中国文化和正能量,表达对中国的喜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笼罩全球。合唱团意识到,音乐作为一种艺术,能跨越语言、地域和国别,带来抚慰人心的特殊力量。在团长申文燮的组织下,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泰国、伊朗、马来西亚、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20名青年学生们做了一个十分特殊的尝试——通过“云”录制的形式,打破地理限制,先后制作了多语种合唱版《你的答案》《让世界充满爱》等作品。这次的新作品——《朋友》的MV制作用时三个多月,曲目编排、配乐演奏、演唱录制都由团员自己完成,并于今日通过《人民画报》官网首发。
  申文燮说,由于疫情原因目前还无法回到中国,希望借由《朋友》这首歌,表达留学生们对彼此,对深圳大学,以及对中国的思念与牵挂,也希望通过歌声传递温暖和信心,为全球抗疫带去安慰和力量。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们能再回到中国,与每一位亲爱的朋友重逢。”
  

20210129_182343.4532.jpg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

2021-01-29

snap_screen_20181115113652.png

四十正青春

2018-11-15

snap_screen_20180305092234.png

闽宁镇的故事

2018-03-05

QQ截图20170517162855.jpg

丝路故事

2017-05-17

DUAN1915.jpg

杭州欢迎你

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