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61647100411333.jpg

中文EnglishРусский язык한국어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视频

回望来时路 破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珍藏版(中、英文版)首发式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

2021-07-21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7月20日讯 2021年7月20日下午,由新世界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珍藏版(中、英文版)首发式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主编谢春涛,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金鑫,上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劲军,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敏,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匀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才能进一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帮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包括5部著作,其中首部著作——《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再版时更名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于2011年首次出版,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此后,又陆续出版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挑战?》《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中国共产党如何治党?》。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主编谢春涛,现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自1988年以来一直在中央党校从事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理论的教学研究工作。“用故事讲思想”和“引用外国人评述”的策划思路让该书系中的图书成为了广大党员看得进、读得懂、愿意读的党史畅销书。书系通过一个个故事来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用真实的故事向读者客观地解读中国共产党究竟是什么样的党,为什么它能在中国长期执政并持续得到中国人民的支持。书系回应了国内外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热点问题和热点关注,对于海外读者和专家学者客观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执政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谢春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能够取得如此成就的政党,在世界上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答案必须到历史中去寻找。谢春涛介绍,在对外宣传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时候,外国人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些问题都是有必要认真回应和解答的,所以陆续创作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5本书全部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回应了不同时期海内外对中国共产党如何治党、如何反腐败、如何治理国家、如何应对挑战等问题的关注。他认为,这个书系之所以能够获得读者认可,主要有五个方面原因:一是回答了“真问题”,回答了国内外读者关注的主要问题。二是用故事讲思想,用事实说话,更加具有说服力。三是尽可能引用外国人的评述,引用对中国有了解的国外政治家、记者、学者等的评论,对于国外的读者更具说服力。四是讲出了中国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这是面向国外读者具有吸引力的地方。五是以国际视角讲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上其他政党的不同,自然展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和魅力。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指出,在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西方学者和民众试图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想要了解这个百年大党如何能够历经磨难而不断创造中国奇迹。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阐释,讲清楚我们党百年发展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仅是我们自身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需要,也是帮助国外民众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需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首次提出并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世界之问,拓展了研究中国共产党的新视角,引发强烈反响和共鸣。这套书秉持以故事讲思想,以事实讲道理的独特风格,让最具感染力、说服力的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并以多个语种行销海外,帮助海外专家、学者、读者找到破解中国共产党成功之谜的密码。中国外文局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珍藏版献礼建党百年,就是要坚定践行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初心使命,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把更加生动精彩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故事传播给世界,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劲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为我们和国际社会全面认识、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珍藏版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首发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为研究好、阐释好伟大的建党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样本。这个书系用真实的故事、丰富的案例生动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仅成为国内读者看得进、读得懂、愿意读的党史,在海外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这次整个书系的中英文版同时首发,必将对进一步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帮助海内外读者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介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的创作理念受到了海外市场的欢迎。该书系中的《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版权输出了英、法、德、意、俄、西、葡、阿、土、日、韩等11个语种;《中国共产党如何反腐败?》与美国圣智出版集团合作推出了海外英文版;《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国家?》输出了西班文版。《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书各文版通过英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等国图书发行商的代理,进入了当地的主流书店进行销售,市场反馈较好。

  据悉,2020年底,新世界出版社应多方要求推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典藏版。在建党百年之际,此次推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书系精装珍藏版,以中、英文版两个语种面世,主要是为了作为献礼图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外,更加精致、简约的设计风格将更加适合不同群体的需求。

  

2021-cn-0702-csdy.mp4_20210702_162355.3661.jpg

《苍生大医》

2021-07-02

snap_screen_20181115113652.png

四十正青春

2018-11-15

snap_screen_20180305092234.png

闽宁镇的故事

2018-03-05

QQ截图20170517162855.jpg

丝路故事

2017-05-17

DUAN1915.jpg

杭州欢迎你

2016-12-27